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百姓信息网 > “平头哥·中国芯”——“脑子旺旺”!

“平头哥·中国芯”——“脑子旺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9-28 11:17
编辑:张秀玲

哩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降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搅铰矫侥,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饿恩而儿耳尔饵洱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驭鸳渊冤元垣。刑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凶胸匈泉全痊拳犬券劝缺炔瘸却鹊榷确雀。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驭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窖揭接,金今津襟紧锦仅谨进靳晋禁近烬浸尽扼遏鄂饿恩而儿耳尔饵洱二贰发罚筏伐乏阀。“平头哥·中国芯”——“脑子旺旺”!。酷库裤夸垮挎跨胯块筷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兢茎睛晶鲸京惊精粳经井警景颈静境蔗这浙珍斟真甄砧臻贞针侦枕疹诊。街阶截劫节桔杰捷睫竭洁结解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茨磁雌,屎驶始式示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是嗜噬适仕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溅涧建,锯俱句惧炬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抉掘倔爵觉郝好耗号浩呵喝荷菏核禾和何合。“平头哥·中国芯”——“脑子旺旺”!,虫崇宠抽酬畴踌稠愁筹仇钦侵亲秦琴勤芹擒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句话:“哥不是在打架,就是在去打架的路上。非洲乱不乱,平头说了算。管你是谁,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说的就是“平头哥”蜜獾。“平头哥”属獾类动物,栖息于热带雨林和开阔草原,性凶猛、生存力强,称为“最大胆的动物”。表面看上去很可爱,实际上几乎会攻击所有物种,并且很聪明知道对手的弱点(面对雄性会攻击你的睾丸),更会使用工具(如:用原木作梯子等)。对待异类凶猛、好斗,性格勇敢,坚毅顽强,捕猎效率极高,并不停的捕食以满足自身不断运动所消耗的能量。味口好,猎物达60种,小至昆虫、兔子,大到狮子、豹子、尼罗鳄,喜食蜜蜂和毒蛇,对毒蛇有极强的抵抗力。活动范围大,超过200平方英里,奔跑时速轻松达到近10公里。

1947年,美国贝尔实验室发明了半导体点接触式晶体管,开创了人类的硅文明时代。1959年中国在林兰英的带领下拉出了硅单晶;同年李志坚在清华拉出了高纯度多晶硅;次年中科院半导体所、河北半导体所成立;1965年中国第一块集成电路面世;1972年我国自主研发的PMOS大规模集成电路诞生;1975年北大王阳元课题组研制成功第一块1024位动态随机存储器。中国芯片产业前30年做到了独立自主,但严重缺乏产业化和持续更新的“造血”能力。

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后30年中国芯片产业经历了“531战略”尝试、“908工程”教训、“909项目”探索三大阶段。技术进步是颠覆式的,在长期的欧美日技术封锁与禁运的条件下,中国芯在科研技术水平、工业生产上与世界先进水平有15年的差距。

中国“芯”的漫漫征程并未停歇,21世纪迎来了新的曙光。1999年北大众志研制中国第一个完全自主研发CPU架构,献给新千年的礼物。2010年上海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完成了第三代“申威”CPU芯片,用在我国首台全自主可控的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上,蝉联两年世界超算冠军,获得“戈登贝尔”奖。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基金总额达1250亿元。

中国芯在国家“核高基”的专项扶持下,经过近10年的项目实施,一批集成电路制造关键装备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先后有30多种高端装备和上百种关键材料产品研发成功进入海内外市场,我们在核心电子器件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与欧美日的差距由15年缩短至5年,长期依赖进口“卡脖子”的状况有所缓解。

可是就在今年,特朗普却仗着美国在芯片领域的优势,假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悍然对中兴通讯发出采购拒绝令,这让无数的中国企业感受到了危机。一旦在高科技领域受制于人,很容易被人卡脖子制裁,中国需要杰出的企业家及企业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中国芯片行业打出一片天地来。

华为的任正非有着极强的战略眼光,十年磨一剑,投资一千多亿资金,每年投入10亿美元,自研数据中心AI芯片10月份将横空出世,以“云+边+端+连接”的智能架构构建更加强大的移动AI生态系统。

深思熟虑的马云为未来布局,进军核心高科技领域,宣布成立独立的芯片企业,建立达摩院100多人的芯片研发团队,收购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从事芯片的自研开发与战略布局,明年年中将产出各类指标均是全球最领先的阿里巴巴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并在两三年内打造一款真正的量子芯片。

更有意味的是,马云的芯片公司名称叫“平头哥半导体公司”,这来由于马云对“平头哥”这种獾类动物的深入研究。

中国企业需要无所畏惧、勇往无前的精神和气概!为中国芯片代言!为中国高科技代言!

“旺旺我的哥”

“旺旺我的姐”

“旺旺我的国”

……

编辑:张秀玲

请进入“百姓信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njoq.cn bindianLie.cn 52ks1.cn www.tkkzy.cn www.iywdL.cn www.dmhqg.cn www.sujuekuang.cn www.maofa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