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百姓信息网 > 数据即是生命——通过大数据网站让城市更加一目了然

数据即是生命——通过大数据网站让城市更加一目了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9-13 12:11
编辑:系统采集   我要投搞

1分钟之内,新浪微博发送数万条微博,苹果应用商店下载次数以万计,淘宝卖出了几万件商品,百度产生了百万次搜索查询……所有这些行为都由海量的数据来呈现。

基于社会化网络的平台和应用,让数以百亿计的机器、企业、个人随时随地都会获取和产生新的数据。在这方面,武汉正缺少基于这些大数据的采集和运用,给用户带来更权威的专业分析和建议的专业网站,而于815日正式上线的武房网,将让更多武汉人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直观体验。

大数据的出现正在引发技术与商业变革

在技术上,大数据使从数据当中提取信息的常规方式发生了变化。现在我们可以借用规模庞大的数据,用基于统计的方法,有望使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这些技术领域在大数据时代取得新的进展。

在模式上,对商业竞争的参与者来说,大数据意味着激动人心的业务与服务创新机会。零售连锁企业、电商业巨头都已在大数据挖掘与营销创新方面有着很多的成功案例,它们都是商业嗅觉极其敏锐、敢于投资未来的公司,也因此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大数据成为工具让城市一目了然

以城市大数据作为核心的网站,是依托对城市大数据的采集、持有和关联研究,在城市信息、大数据精细化应用和民生级应用等多个板块拥有融为一体的复合式的服务模型,这样的大数据网站将会形成以资讯平台、大数据研究、民生服务产业等多个单元为核心的产业生态

随着社会发展,大数据在企业运营与公众生活中的运用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数据即是生命”——对于发展中企业与普通民众,掌握及时的数据,能够为他们带来根本性的改变。所以,新上线的武房网运用最新的城市大数据理念,将大数据关联研究后的结果输送到企业与民众的应用过程之中,让城市一目了然。

网站不应仅展现新闻更该是城市的精准剖析

新闻不应该是给专业人士的参考资料,而是向普通民众传递真实的信息通道。

以数据流媒体为例,是简单的根据用户的兴趣点来提供对应信息。而通过城市大数据的采集与研究,将隐形的数据读取与其造成影响的新闻结果对应,将数值化的读取模式变为由新闻、评论组成的叙事型读取的方式,即使没有接受过数据认知训练的人也能够迅速读懂数据所反馈的信息。

一个好的网站不是仅仅是展现新闻,而是这个城市的精准剖析。

许多的研究已经证明,大数据关联研究能够为企业带来精准的预判结果,同时,也能够洞悉民生需求中尚未被满足的空白区块。若能够将这些空白区块加以分析研究,以人为本位原则进行多维解决方案的应用型延展,那么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不再是句口号。

编辑:系统采集

请进入“百姓信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